专题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 >>五项重点工作
大埔法院开展队伍教育整顿、“五个提升年” 学先进、找差距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3-28]  责任编辑:大埔县人民法院  浏览次数:1027

整体1.jpg

2.png

为拓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及“五个提升年”活动开展的深度,强化法院干警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3月27日上午,大埔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五个提升年”学习交流会,会议由大埔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声欢主持,大埔法院全体党组成员及干警共30人参加。

3.jpg

4.jpg

5.jpg

会上,干警们结合队伍教育整顿学习心得和“五个提升年”活动开展情况依次作交流发言,大家谈收获、找不足,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纪律意识、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提升自身政治理论水平和综合业务素养,做好教育整顿工作与审判执行工作相结合的文章,忠诚履职、奋发有为,为推进法院整体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突破添砖加瓦。

1.jpg

陈声欢院长充分肯定了干警们的交流发言,要求全体干警要在学习交流中进一步淬炼思想、历练政治、锤炼实践,汲取新动力、焕发新气象、展现新作为,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推动“五个提升年”活动落地落效。一要筑牢政治忠诚。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对党和人民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全力打造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新时代高素质法院铁军。二要知行合一勇担当。全体干警既要加强理论学习,走在前列,又要结合实践,干在实处。要从知行合一的角度审视自己、要求自己,要在知行合一中担当作为,敢于负责、勇于担当,从而在司法实践中获得组织认可、人民信任。三要履职为民践初心。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始终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牢固树立群众观点,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依法维护人民权益,切实改进司法作风化,努力提高法院队伍的司法能力和水平。四要廉洁司法正风肃纪。领导干部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治警向纵深发展。抓实队伍的日常监督和教育,改善司法作风。关注干警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通过及时的耳提面命,抓早抓小,杜绝违法违纪问题发生。

会后,全院干警在“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教育学习园地”栏张贴自己在队伍教育整顿的学习心得和体会供大家交流、讨论、学习。






大埔县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