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 >>五项重点工作
我为群众办实事|大埔法院送法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1-05-08]  责任编辑:大埔县人民法院  浏览次数:995

1.jpg

为增强学生法治观念,提高未成年人自觉遵守法律的意识,提升自我保护、防范不法侵害的能力,4月30日,大埔县人民法院干警到大埔第二小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刑事审判庭庭长罗仁昭为学生分发《法治在我心》手抄报,刑事审判庭法官助理钟琦围绕“预防校园暴力”为学生作专题讲座。

2.jpg

讲座上,钟琦以“平安校园 反对校园欺凌”为主题,讲述校园欺凌的影响以及教授学生如何防范和应对校园欺凌,并用贴近日常生活的青少年违法犯罪案例,以案释法。为进一步提升学生预防和应对校园暴力能力,钟琦还为同学们讲解了“拒绝校园性犯罪”相关法律知识。引导大埔二小学生知法守法、用法护法,自觉抵制违法犯罪行为的引诱和侵害,帮助学生们提高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此次讲座,给了学生们向校园欺凌说“不”的勇气,让学生们学习了抵制被侵害的方式,提高学生们预防违法犯罪的意识和能力,培养学生们知法、守法的责任意识,助力建设平安校园、法治校园。


大埔县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