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 >>五项重点工作
当事人送锦旗致谢大埔法院执行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12]  责任编辑:大埔县人民法院  浏览次数:966

微信图片_20210510083522_副本.jpg

5月7日,当事人李全向(化名)大埔法院执行干警郭国栋赠送“亲民司法,廉洁高效,止纷息诉,尽心尽责 ”锦旗,对执行干警尽职尽责、公正司法、为群众办实事表示感谢。

2018年,被执行人张立(化名)聘请申请执行人李全为其安装卫生间屏风,安装完成后,张立未向李全支付报酬。2019年8月,张立写下《欠条》,表示其拖欠李全人工费8990元,但直至2020年9月,张立仅向李全支付了2000元,仍有6990元尚未支付。李全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于2020年8月4日向大埔法院起诉要求张立支付拖欠款项,大埔法院依法适用小额诉讼程序公开审理。2020年10月21日,大埔法院作出判决,张立应在判决生效后10日内向李全支付人民币6990元,并承担案件受理费25元,合计需向李全支付人民币7015元。判决生效后,张立一直未履行还款义务。李全于2021年1月4日向大埔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大埔法院立案受理后,案件承办人郭国栋同志向张立依法发出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和传票。但张立拒不履行义务,拒绝申报财产,亦未按传票载明的日期前往法院接受询问。2021年4月26日,申请执行人李全向郭国栋同志提供被执行人张立正在家中的线索。获悉线索后,郭国栋同志当机立断,带领法警前往张立住所,成功拘留被执行人张立。被执行人张立感受到了法律的威严并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后,通过电话联系了其家属将所欠款项由其家属如数还清,案件顺利执结。2021年5月7日,为感谢大埔法院依法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公正高效执法,李全遂向大埔法院执行干警郭国栋赠送锦旗。


大埔县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