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 >>五项重点工作
大埔法院也有“云上法庭”啦
发布时间:[2021-06-07]  责任编辑:大埔县人民法院  浏览次数:900

1.jpg

    为进一步推进智慧法院建设,充分运用智能化手段加强案件质效管理,大埔县人民法院正式与江苏新视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达成《云上法庭服务合作协议》。6月7日,大埔法院组织全体法官及书记员分批参加“云上法庭”操作培训。

    通过“云上法庭”,法官确定好开庭时间并将案件信息录入后,当事人只要在微信上面搜索“出庭”微信小程序,然后打开“远程出庭”通过预留的手机号码进行登录,便可以用微信视频的方式参与庭审。庭审结束后使用电子签名的方式在庭审笔录上签字确认即可。

   “云上法庭”的投入使用,有效兼顾了疫情防控和依法办案的需要,特别是方便了外地当事人诉讼,减少了诉讼成本。这是大埔法院深入推进智慧法院建设的又一重大举措,真正实现了“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路”,切实把司法为民举措落到实处。

当事人操作流程

当事人操作流程图.jpg

戳下面,可观看操作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