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 >>五项重点工作
大埔法院召开青年干警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6-24]  责任编辑:大埔县人民法院  浏览次数:622

大屏幕.JPG

    为进一步凝聚青年干警力量,激励青年干警担当作为,6月22日上午,大埔县人民法院召开青年干警座谈会,党组书记、院长陈声欢出席会议并讲话。

2.jpg

6.jpg

7.jpg

8.jpg

    座谈会上,全院26名青年干警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敞开心扉,谈经历、谈认识、谈感悟,畅谈工作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困惑、感恩法院前辈的帮助指导以及对法院工作开展的意见建议,用最真实的声音表达了最真挚的心声。

陈院.JPG 

    陈声欢院长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和意见建议,代表院党组充分肯定了青年干警们在各自工作岗位上所作出的贡献,表示院党组将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逐步落实。陈声欢院长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生活经历,对广大青年干警提出五点希望:

    一是要保有虚心。保持一颗谦卑之心,坚持长期不懈地学习,不断提升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主动向经验丰富的老同志和经验丰富的前辈同事们学习,不断增长和丰富自己的工作实践经验,切实提高胜任岗位职责的能力和水平。

    二是要怀有宅心。时刻牢记公平正义是司法的灵魂和生命,作为法院工作人员,肩负维护社会稳定、守护公平正义的神圣使命以及群众对公平正义的希冀,为此,大家要沉下心提升专业修养,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用忠诚、勤奋、专业和奉献,切实做好审判执行工作,不辜负人民群众的殷殷期盼。

    三是要有责任心。要充分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标准对待工作,严格执法、秉公办案,担负起自己的工作职责,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执法办案中实现人生价值,在为民司法中诠释责任担当。

    四是要有为民之心。要明晰自身岗位职责,牢牢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注重提升自身工作能力,兼顾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勤于思考、善于总结,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创新工作举措,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五是要有敬畏之心。要把“敬畏”二字根植于心间,强化纪律规矩意识,从细节入手,从小节做起,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等,立正身、讲原则、守纪律、拒腐蚀,坚决做到严于律己不乱为、坚守底线不逾越,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工作作风。



大埔县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