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法院公告 >>公示公开
大埔县首批新任人民陪审员宣誓任职
发布时间:[2019-04-04]  责任编辑:大埔县人民法院  浏览次数:3509

人民陪审员宣誓1.jpg

4月4日,人民陪审员就职宣誓仪式在大埔县人民法院举行,这是去年4月颁布《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法》后,大埔县人民法院首次举行的人民陪审员集体就职宣誓仪式。

人民陪审员宣誓2.jpg

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邱忠强,县司法局局长刘万兵、副局长陈德荣作为监誓人出席了仪式。

人民陪审员宣誓3.jpg

仪式上,邱忠强院长受县人大委员会委托为人民陪审员颁发了任命书。62名人民陪审员面向国旗、面向宪法庄严宣誓,表达了对宪法的忠诚、对法律的敬仰,及其肩负的责任。

人民陪审员宣誓4.jpg

 邱忠强院长在宣誓仪式上对新任人民陪审员提出了三个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正确对待陪审工作,深刻理解人民陪审员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化解矛盾纠纷方面的重大意义;二是要统筹兼顾,切实履行陪审职责;三是要格尽职守,树立人民陪审员的良好形象。同时,邱院长也提出了四个必须注意的问题,一是必须要有坚定的政治信念;二是必须注重司法礼仪;三是必须严格保密规定;四是必须遵守廉政规定。

人民陪审员宣誓5.jpg

  仪式完毕后,大埔法院还从审判制度、人民陪审员权利义务等方面对新任人民陪审员进行了培训,组织新任人民陪审员观摩庭审,蓝文远科长为新任陪审员讲解了陪审员在庭审中的工作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