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概况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法院概况
大埔县人民法院介绍
责任编辑:大埔县人民法院  浏览次数:10322  

大埔县概况

        大埔建置于公元413年,地处广东省东北部,毗邻福建省的平和、永定两县和广东省饶平、丰顺、梅县,全县总面积2400多平方公里,人口50多万,县内居民均为客家人。大埔县历史悠久,人杰地灵,民风净朴,山清水秀,具有丰富的自然资源和人文景观。有著名的省级自然资源保护区丰溪林场和风景秀美的阴那山、西岩山和坪山。有新加坡总理李光耀祖居、田家炳故居及纪念馆、张裕葡萄酒创始人张弼士故居、全国最早的中山纪念堂,著名的三河坝战役纪念园以及“父子进士”石碑坊、土围楼、方石楼等著名的人文景观。


      大埔拥有许多名片:是广东省著名的华侨之乡、文化之乡、陶瓷之乡、名茶之乡,广东首个中央苏区县、十佳中国最美的小城、中国十大文化休闲基地、世界长寿之乡、全国平安县、中国小吃名县、中国绿色名县、中国花环龙之乡、中国广东汉乐之乡、中国客家民居大观园……


大埔县人民法院简介

大埔县人民法院成立于1950年5月1日,坐落在梅州市大埔县城湖寮镇,内设有立案庭(诉讼服务中心)、刑事审判庭、民事审判庭、综合审判庭、执行局、审判管理办公室(研究室)、政治部(督察室)、综合办公室(司法警察大队)共八个部门和枫朗、高陂、茶阳三个基层人民法庭。

目前,大埔县人民法院共有干警77人,其中员额法官20人。一直以来,大埔法院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这一目标,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履行司法为民、公正司法职责使命,认真做好各项工作。

大埔县人民法院院训:

fyyx.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