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聚焦 >>工作动态
大埔法官为车祸致瘫少年上门立案
发布时间:[2013-01-30]  责任编辑:大埔县人民法院  浏览次数:865

        大埔法院为充分保障当事人诉权,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多次为困难群众立案敞开绿色通道。2013年1月18日下午,大埔法院法官主动上门对一起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纠纷予以立案。
        家住大埔县湖寮镇的阿政,是梅州市某中学一名在校生。2012年6月10日下午,阿政搭乘大埔县一川小汽车出租公司名下的一辆的士赶往学校。不料,驾驶员林某违反交通管理法规,没有按照标志标线和安全车速行驶,在大埔县银江镇一路段与迎面而来的大客车相撞。司机林某当场死亡,车上其他5名乘客均不同程度受伤。其中,阿政的伤势最为严重。经过6个多月的治疗,阿政虽已出院,但车祸留下的病痛仍在折磨他的身躯,也黯淡着他生活的航标。经广东阳光法医临床司法鉴定所鉴定,阿政“神智模糊,不能言语、穿衣和行走,完全靠喂食,大小便失禁,四肢瘫痪,评定为一级伤残”。
        大埔法院立案庭法官得知阿政不幸遭遇后,主动上门对这起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纠纷予以立案。法官们带上立案手续,来到阿政家中,向他父母详细讲解了立案须知、当事人权利义务、诉讼风险等相关规定并办理了立案手续。阿政父母对立案法官上门立案,司法为民的工作作风感动不已。

 

    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