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聚焦 >>工作动态
大埔法院公开销毁209张假床垫
发布时间:[2013-03-13]  责任编辑:大埔县人民法院  浏览次数:881
       2012年3月12日下午4时许,伴随着浓浓的黑烟,209张假床垫的“黑心棉”、床垫标签及其他原材料在大埔县黄腾坑垃圾场全部化为灰烬,这是大埔法院首次大规模地集中销毁假冒伪劣产品。
      去年3月29日,大埔执法人员查封了该县高陂镇一个制售假床垫的窝点,当场抓获湖南籍老板董某。据查,被告人董某于2011年7月到广州市白云商贸城购得“穗宝佳品”、“福满家”、“夜明珠”等几百套床垫商标、商标使用许可合同、说明书等虚假资料,购买相关生产设备并雇请工人,在大埔县高陂镇尧溪村原老供销社等房屋从事生产假床垫活动。这些床垫还未来得及脱手便东窗事发,涉案货值15万余万元的209张假床垫被执法部门扣押。去年9月20日,大埔法院以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未遂),判处董某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二年,并处罚金8万元。
        3.15消费者权益日临近,在媒体和群众的监督下,大埔法院为了加大保护知识产权的力度、严厉打击假冒伪劣产品以维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联合质监局、财政局等部门雇请专业人员,在原大埔县汽车检测站内对扣押的209张假床垫进行了拆解,随后将黑心棉及伪造的商标等物品运至垃圾场予以焚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