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聚焦 >>工作动态
平远、大埔两地法院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4-01-09]  责任编辑:大埔县人民法院  浏览次数:966

    1月8日上午,大埔法院迎来了平远法院郭广善院长一行。大埔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黄爱京、副院长黄君、政工科长李波、研究室主任赖伟青等参加了交流会。
黄爱京副院长代表党组对郭院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在交流探讨过程中,黄爱京副院长从审判执行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制度建设、信息宣传工作和法院文化建设等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大埔法院在近年来所做的努力及取得的新成效,同时希望兄弟法院领导多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共同努力做好法院各项工作。交流会上,宾主相互就审判执行、信息宣传、调研等工作中积累的经验和心得进行了深入而热烈的探讨,提出了许多新观点和解决问题的新思路。
    郭院长表示,大埔法院通过改革创新,紧抓审判执行,在各项工作中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特别是在排头兵指标方面亮点纷呈,很多方面值得平远法院学习借鉴。 一是严把案件质量关。大埔法院案件数量比平远法院多了近一半,但是上诉案件数量少,改判率低,从庭长到分管院长乃至是院长,通过层层把关,认真对待每一个案件。二是重视调研宣传工作。把信息、调研、宣传工作制度化,纳入年终考核,与评优评先直接挂钩,充分调动起全院干警的积极性,形成了人人搞宣传,个个报信息的良好氛围。三是狠抓机关纪律作风。大埔法院通过出台内部纪律作风制度,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要求,坚决杜绝虚假诉讼案件的发生,严肃了司法权威,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通过此次学习交流,加深了彼此了解,增进了两地法院间的友谊,也相互看到了自身存在的不足。双方共同表示,今后要多开展类似经验交流活动,取长补短,全力打造为民型法院,共谋法院各项事业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