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聚焦 >>工作动态
大埔法院召开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部署大会
发布时间:[2014-02-28]  责任编辑:大埔县人民法院  浏览次数:933
   
    2月27日上午,大埔法院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对教育实践活动进行部署,全院干警参会。县委群众路线实践活动第三督导组组长张建胜、成员卓晋旋同志莅临会场指导。院党组书记、院长叶仁基对活动开展提出要求,张建胜组长作重要讲话。
    叶仁基院长在讲话中传达了县委关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精神和目标要求。他指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我们党在新形势下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高度重视。在法院系统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有利于更好发挥职能作用,践行司法为民、实现公正司法、提升队伍素质和提高司法公信。
    叶仁基院长在讲话中从三个方面进行了动员部署:一是充分认识人民法院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提高对搞好教育实践活动的认识。群众路线关系着党和国家事业的兴衰成败,更是人民法院实现科学发展、更好服务大局的有力保障,全院干警要充分认识到,人民法院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确保司法公正、提升司法公信力的有效途径,是践行司法为民的客观要求;二是紧密联系法院工作实际,着力在解决司法作风突出问题上下功夫。要紧紧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这条主线,突出“为民、务实、清廉”这个主题,认真贯彻“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作风;三是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确保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我们要在县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县委督导组的具体指导下,按照《大埔法院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扎扎实实地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组织好,做细做实,抓出实效。
    张建胜组长代表督导组对叶仁基院长的动员部署完全赞同,并认为大埔法院党组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高度重视,前期准备工作进行了认真筹划和精心准备,开局顺利。张建胜组长就大埔法院深入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要深刻认识教育实践活动的必要性和紧迫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市委、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坚持从高从严标准,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严格要求,着力解决“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三是要抓出成效,要进一步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省、市、县有关会议精神,坚持领导带头,以实实在在的举措,抓出实效并注重建立长效机制。
    会议还组织中层副职以上干警对院党组成员进行了民主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