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聚焦 >>工作动态
大埔法院开展领导干部旁听庭审活动
发布时间:[2020-02-03]  责任编辑:大埔县人民法院  浏览次数:2183

大埔法院开展领导干部旁听庭审活动

 

image.png

      12月24日,大埔法院联合大埔县纪委监委组织领导干部观摩一件贪污受贿案件庭审,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纪检监察室干部、驻县人大派驻纪检监察组长共23人参加。

image.png 

       公诉机关指控,张达潮在任大埔县林业局营林股股长期间,2008年至2011年,根据时任大埔县林业局局长黄启蒙授意,利用职务之便,在实施大埔县林业局造林、抚育等工程项目过程中,采取虚大、虚构工程项目的方法,通过造林企业老板王象镇的公司银行账户,先后4次套取大埔县林业局公款共120万元,后将款项交给黄启蒙个人使用。2014年1月至2019年2月,利用职务之便,在大埔县林业局造林、抚育等工程的发包、实施等工作中,为造林企业谋求利益,非法收受王象镇等4位造林企业老板送款共63.5万元。

    庭审中,合议庭依法组织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被告人最后陈述等环节,领导干部认真旁听庭审全过程,庭审秩序井然。通过开展旁听庭审活动,领导干部直面腐败案例,加强自我约束,筑牢防腐拒变思想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