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聚焦 >>工作动态
大埔法院:举办《民法典》知识竞赛 奋力践行法院新担当
发布时间:[2020-09-09]  责任编辑:大埔县人民法院  浏览次数:1375

图片1.png

   为确保法院全体干警职工扎实做好民法典贯彻实施工作,进一步提高民事审判工作水平,切实满足人民群众的新要求新期待,践行法院新担当。9月4日上午,大埔法院开展了《民法典》知识竞赛活动,全院101名干警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分三个阶段进行。

图片2.png

   一是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陈声欢作动员讲话。为推动全院干警职工扎实做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工作,确保民法典全面有效实施,陈声欢代院长提出了四点意见:(一)要在抓好干警职工学习民法典工作上下功夫;(二)要在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上下功夫;(三)要在加强审判水平上下功夫;(四)要在加强民法典宣传上下功夫。

图片3.png

   二是全院干警职工参加《民法典》闭卷测试。测试内容涵盖《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民法典》总则和各分则的内容。全院干警职工积极参与了闭卷专题测试,钟丽霞等26名干警获奖。

图片4.png

   三是以庭室为单位参加竞答活动。竞答活动分为必答环节和抢答环节,全方位、系统性地检验干警职工对《民法典》内容了解和掌握的情况。通过寓教于乐、以赛促学、以学促做,把《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和贯彻持续推向深入。竞赛整个过程,各参赛队员精神饱满、团结协作、默契配合,经过两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最后,综合审判庭、执行局、法庭组分别获得了第一、二、三名,陈声欢代院长为获奖团体颁奖。

图片5.png

   通过组织开展此次《民法典》知识竞赛活动,不仅迅速掀起了全院干警职工学习民法典的热潮,促进干警职工准确理解和把握民法典立法精神、条文含义、最新内容,还切实提高了干警职工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为正确适用民法典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