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聚焦 >>工作动态
大埔法院召开2020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0-09-09]  责任编辑:大埔县人民法院  浏览次数:1405

图片1.png

   9月7日下午,大埔法院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强化法院干警思想政治建设,深化全面从严治院,推进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需要,根据县委统一部署,召开以“严守政治纪律,践行‘两个维护’”为主题纪的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大会。党组书记、代院长陈声欢作动员讲话,并向全院干警上“严守政治纪律,践行‘两个维护’”专题辅导课。

图片2.png

   会上,党组书记、代院长陈声欢结合我院今年审判执行总体情况,指出了我院干警队伍存在的五点问题:一是工作作风飘浮散漫、不严谨;二是工作责任心不强、不上心;三是工作能力不强有待提升;四是与当事人、代理人接触仍存在廉政风险;五是队伍年龄结构不合理,有断层,办案人员存在流动性过大等问题。对此,他要求广大干警要以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为契机,自觉用党纪国法和职业道德约束自己,不断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做到公正廉洁行使审判权,构建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人民法院队伍。

图片3.png

   会上,陈声欢同志强调三点意见:一要强化政治担当,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与党风廉政建设、转变工作作风、落实“三项规定”专项整治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风气;二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领导干部要切实发挥表率作用,按照实施方案和要求,各负其责,抓好各项工作;三要创新教育形式,搞好统筹兼顾。积极探索和创新教育形式,丰富教育内容,切实增强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把教育学习与推进审判执行工作结合起来,科学安排,将教育学习成果及时转化为工作成效,确保各项工作指标年终排名在全市法院中上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