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聚焦 >>工作动态
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大埔县人民法院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0-10-09]  责任编辑:大埔县人民法院  浏览次数:1730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市委第二巡察组于2020年9月27日在大埔法院七楼会议室召开巡察大埔县人民法院党组情况反馈会。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刘少庭同志向大埔法院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并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建议。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叶丽君同志传达了市委书记陈敏关于巡察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意见。大埔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陈声欢同志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微信图片_20201009104343.jpg

   刘少庭同志代表市委第二巡察组,实事求是地指出了大埔法院党组的突出问题:党的政治建设不严不实,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班子担当精神不够,履职尽责有差距;思想建设工作较薄弱,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到位;组织建设薄弱,人事管理不规范;从严治党不严,“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财务管理制度执行不严,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对大埔法院党组提出了三点整改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坚守公平正义最后一道防线;二是深化政治功能,扎实推进机关党建工作全面进步;三是严明政治纪律,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微信图片_20201009104400.jpg

   叶丽君同志传达了市委书记陈敏对本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提出了三点整改意见: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加强和完善党的领导;二是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入;三是从严从实落实整改,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微信图片_20201009104355.jpg

   陈声欢同志代表大埔法院党组作表态发言,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照单全收整改意见;二是对标对表,逐项整改,确保整改落实到位;三是建章立制,转化成效,形成长效监管机制。陈声欢同志表示,大埔法院党组将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以这次巡察情况反馈会议为契机,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坚决把问题整改到位,坚决把党规党纪落实到位,坚决把整改成果转化到位,以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真正把巡察工作的成果运用到推动法院审判事业发展上来,进一步提高司法能力,坚持公正司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微信图片_20201009104350.jpg

   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管建琪同志,市中级法院二级高级法官助理杨苑岳同志,市委巡察办周川同志,市委第二巡察组温鼎辉、梁佳欢同志,县纪委监委驻县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曹炳荣同志和大埔法院在职在编干警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