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聚焦 >>工作动态
市中院党组书记、代院长林秀雄到大埔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21]  责任编辑:大埔县人民法院  浏览次数:1195

市中院党组书记、代院长林秀雄到大埔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1.jpg

    

    12月16日,市中院党组书记、代院长林秀雄到大埔法院调研指导工作,实地查看诉讼服务中心和调解室等便民服务场所,详细了解“一站式”建设和信息化建设情况,深入到刑事审判庭看望慰问干警,了解清案工作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大埔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陈声欢,市中院研究室负责同志等参加调研。大埔法院全体院领导参加座谈会。


2.jpg


    会上,大埔法院代院长陈声欢汇报了今年以来工作开展情况。林秀雄代院长听取汇报后,认为大埔法院领导班子团结奋进,真抓实干,各项工作取得一定成效,并对今后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突出抓好清案工作和“一站式”建设。要围绕全年工作任务目标,进一步摸清存案底数,压实办案责任,全力以赴做好年底清案工作。要加强审判管理,强化对“四类案件”的监督管理,发挥好专业法官会议、审判委员会职能作用,善于运用类案检索等手段,严把案件质量关,努力实现办案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统一。要积极推进“一站式”建设,进一步优化诉讼服务中心功能区建设,完善线上诉讼服务功能,切实做到便民利民。要按照上级法院要求,加强诉源治理,搭建好诉调对接平台,内外形成合力,把“一站式”建设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二要突出抓好信访维稳工作。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注重防范化解苗头隐患,努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在处置重大信访、突发事件过程中,一把手要靠前指挥,一级抓一级,发挥好集体智慧,确保纠纷妥善化解。三要突出抓好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要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健全完善内部管理和值班等制度,针对关键环节开展经常性督促检查,切实将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四要突出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重要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将学习成效转化为谋划推动明年法院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努力提升司法办案、审判管理、队伍建设和信息化建设水平,推动大埔法院工作在新的一年取得新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