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聚焦 >>工作动态
大埔法院设立首个诉讼服务站
发布时间:[2021-01-11]  责任编辑:大埔县人民法院  浏览次数:1090

大埔法院设立首个诉讼服务站



为进一步提高服务群众的司法能力水平,有效化解矛盾纠纷,践行司法为民的使命,1月6日,大埔法院会同大埔司法局在百侯镇司法所设立诉讼服务站,并举行揭牌仪式。大埔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陈声欢,大埔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刘万兵等参加揭牌仪式。

诉讼服务站将为广大基层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指引当事人通过“广东法院诉讼服务网”等诉讼服务平台办理网上诉讼立案等事务,代为审查当事人的立案材料和收转其他诉讼材料,为当事人提供法律咨询,积极参与诉前联调,引导当事人正确合理地选择调解、速裁等程序多元方式解决纠纷,并通过多种形式和途径开展法治宣传教育。

    大埔法院还将把“诉讼服务站”扩展至其他乡镇(场)司法所,有效发挥司法所、村(居)民委员会及调解人员的作用,借助社会各方面的力量提高及时调处纠纷的效率,降低群众纠纷成诉率,为乡镇(场)最基层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和便捷的司法服务,努力将更多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以更好地维护大埔社会稳定,进一步推进平安大埔建设。


    

    同日,陈声欢代院长到枫朗法庭进行调研,实地察看了法庭办公场所、办公设施和干警宿舍、食堂,详细了解法庭基础设施及使用情况,并强调法庭今后的工作方向,一要延伸审判职能作用,依托“诉讼服务站”,做好法律指导、服务基层、便利群众诉讼等工作,积极参与诉前联调,及时化解群众纠纷,把矛盾解决在最基层。二要注重案件审判质量,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工作责任心,规范审判管理流程,在保障案件质量的基础上,找准提高审理质量和效率的结合点,高效、快速地审结每起案件。三要加强干警学习和知识的更新,特别是对新实施的《民法典》及相关司法解释的学习,不断提高法官和书记员业务素质与办案水平,上下一心,形成工作合力,为辖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