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聚焦 >>工作动态
大埔法院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1-25]  责任编辑:大埔县人民法院  浏览次数:1582

大埔法院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DSC02046.jpg

按照中共大埔县纪委和中共大埔县委组织部要求,1月21日上午,大埔法院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大埔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陈声欢主持会议并讲话,大埔法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梅州市中级法院党组成员、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光锦、大埔县纪委监委驻县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曹炳荣及大埔县委政法委副书记曾建邦到会指导。

会前,法院党组班子成员深入学习研讨,通过中心组学习和研讨会等方式持续强化理论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准备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2.jpg

会议通报了大埔法院上年度民主生活会、市委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大埔法院党组班子会前征求意见情况。陈声欢代表法院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认真查摆了大埔法院党组班子存在的问题,积极进行检视剖析,深入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随后,陈声欢及其他党组班子成员分别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实事求是,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互相提出意见建议,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对照检查结束后,李光锦、曹炳荣及曾建邦三位到会领导对会议分别作了点评,认为此次会议会前准备充分,领导带头到位,问题查摆到位,批评到位,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1.jpg

李光锦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大埔法院党组要切实强化整改责任,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明确整改方向,列出整改清单,旗帜鲜明讲政治,以严、实、深、细的作风落实好整改工作。二是要切实强化理论武装,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深刻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内在逻辑联系,坚持底线思维,保持战略定力,增强战斗精神,切实把领导班子打造成忠诚干净、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同心同德的坚强集体。三是要切实强化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审判执行工作,严格抓好防止干预司法的“三个规定”各项措施,从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全面推进从严治党、从严治院,凝心聚力、砥砺奋进,建设一支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法院铁军,推动新时代大埔法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最后,陈声欢对会议作讲话总结,法院党组班子将以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团结一致,扎实工作,奋发有为,推动法院工作向高质量发展。

 

  

大埔县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