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聚焦 >>工作动态
大埔法院通过“线上调解+线上司法确认”化解一件法定继承纠纷案件
发布时间:[2021-03-01]  责任编辑:大埔县人民法院  浏览次数:875

2月9日,大埔法院依托广东法院诉讼服务网对一件法定继承纠纷案件进行在线诉前调解,并完成线上司法确认,实现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线上化解、高效化解。

2月8日,黄某城因法定继承纠纷向大埔法院起诉。大埔法院立即启动多元解纷机制,将案件移送至诉调对接中心,由驻法院的人民调解员开展诉前调解。为减少疫情防控期间人员流动,方便当事人诉讼,在征得位于广州、珠海的双方当事人同意后,人民调解员积极引导双方用手机登录“粤公正”微信小程序网上实时视频对话调解,成功促使双方达成调解协议:陈某英、黄某山、黄某美、黄某隆主动放弃继承被继承人黄某居存于中国农业银行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的存款,同意由原告黄某城继承。法院工作人员将现场制作的调解协议上传至网上调解平台,双方当事人线上签署调解协议并在线申请司法确认。法官受理案件后,依法审查调解协议内容,并于当天出具民事裁定书,对调解协议予以确认,案件顺利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