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聚焦 >>工作动态
大埔法院开展“一把手”上党课活动 深入推进教育整顿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22]  责任编辑:大埔县人民法院  浏览次数:914

整体 1.jpg

为扎实推进大埔法院教育整顿工作,切实发挥“第一责任人”领学、促学作用,3月19日,大埔法院开展“一把手”上党课活动。大埔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声欢以“坚守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为主题讲授党课。全体干警参加学习。

陈院1.jpg

陈声欢院长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和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带领全院干警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强调全院干警要深刻领悟精髓,坚定政治立场,立足工作实际,推动法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陈声欢院长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切实认识到开展党史教育和政法队伍整顿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要依托大埔红色基因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立足本职工作扎实做好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确保法院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要自我革命、刀刃向内,整治法院队伍不正之风,要提标争先、促进审执质效走在全市基层法院前列,要以“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为标准,持之以恒锻造过硬法院队伍。

陈声欢院长指出,要强化党史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筑牢忠诚根基。要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增强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确保法院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把党的领导贯穿法院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切实履行好教育、管理、监督党员的职责,在公正的裁判、规范的庭审和优质的司法服务中展现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要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同时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陈声欢院长强调,要抓实队伍教育整顿,根除毒瘤清除害群之马,把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落到实处,锻造过硬法院队伍。要真抓实干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入心入脑。要认真落实教育整顿查究整改环节的任务,清除害群之马,坚决清除违法违纪行为、坚决打击不守规矩人员、坚决净化滋生腐败土壤。要持续深入推动监督问责,深度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抓早抓小,防患于未然。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时刻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要加强日常管理监督,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发现处置。要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要善于用制度管人管事,实现干警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整体工作高质量发展。

陈声欢院长要求,要把队伍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五个提升年”活动结合起来统筹推进,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审判自觉开展好教育整顿,以优异的审判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大埔县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