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聚焦 >>工作动态
大埔法院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庭审观摩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9]  责任编辑:大埔县人民法院  浏览次数:876


全部_副本.jpg


 为进一步增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实效,深化警示教育成果,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3月29日,大埔县人民法院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庭审观摩活动,全院干警观摩了我院于2019年4月17日公开开庭审理的被告人李某发贪污、受贿罪一案的庭审视频。

视频800.jpg

2011年3月至12月,李某发在担任梅州市梅江区梅大高速公路工程建设征地拆迁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期间,利用职务便利先后多次伙同梁某章、杜某梅、黄某平、李某才等人,采用虚构事实的方法,骗取梅大高速征地拆迁补偿款合计人民币约180万元,并从中分得人民币合计20万元,以及在2011年1月至2015年10月,兼任梅州市江南新区土地房屋征收工作上坪村工作队队长期间,先后7次收受梁某章的送款合计2万港币、现金人民币16万元(2019年4月23日,大埔法院以贪污罪和受贿罪,两罪并罚,判处李某发有期徒刑三年九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30万元)。

 通过观摩被告人李某发的职务犯罪案件审理过程,对照正在进行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干警们认为此次观摩活动具有非常深刻的教育和警示意义,并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坚决守好底线、筑牢防线、不碰红线,时刻紧绷廉洁之弦,切实增强廉洁意识,进一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做一名忠诚、廉洁、担当的法院干警。




大埔县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