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聚焦 >>工作动态
大埔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暨“五个提升年”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4-30]  责任编辑:大埔县人民法院  浏览次数:477

DSC03646_副本.jpg

为更有力、更有效推进“五个提升年”活动各项工作,4月26日,大埔县人民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暨“五个提升年”推进会。法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按照关于“党组第一议题”的要求,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革命文物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全国革命文物工作会议精神、对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精神、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精神和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800.jpg

会上,大埔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声欢传达了市法院“五个提升年”活动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听取了各部门、各专班牵头院领导对第一季度“五个提升年”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

陈声欢院长对推进“五个提升年”活动工作作出细化安排部署: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措施,不遗余力推进“五个提升年”活动。深刻理解“五个提升年”对于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强化对“五个提升年”活动各项工作的指导、检查、监督和协调,加强统筹谋划、提高工作的系统性;抓紧主责主业不放松,以持续做好审判执行工作的实际行动彰显主题教育良好成效;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坚持目标导向,找准关键,抓住重点,精准发力,确保按时按质完成“五个提升年”活动各项工作任务。二是要强化沟通协调,与队伍教育整顿同向发力。“五个提升年”活动与队伍教育整顿要统筹谋划、一体推进;整顿办与提升办要加强沟通协调,形成上下联动、横向协同的工作格局,切实把各项活动成活转化为全方位推动大埔法院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查漏补缺,深入推进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深化认识,努力推动重心下移、力量下沉、资源下放,加强硬件建设,提升物质保障装备水平,推动工作发展更加均衡;立足新发展阶段、新发展格局要求,深入推进法院队伍建设,打造一支“五个过硬”的队伍;紧扣基层司法实践需求,开展精准化培训,促进执法办案提质增效,确保民生案件审判质量;坚持司法便民利民,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



大埔县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