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聚焦 >>工作动态
大埔县人民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5-17]  责任编辑:大埔县人民法院  浏览次数:915

整体1.jpg

 根据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关部署要求,5月14日,大埔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大埔县委政法委副书记曾建邦、大埔县委纪委监委驻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管良到会指导。大埔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声欢主持会议,大埔法院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大埔法院领导班子聚焦教育整顿主题,认真开展了学习研讨、谈心谈话和征求意见等活动,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思想和工作准备。

 会上,陈声欢院长代表大埔法院党组通报了2020年民主生活会和巡察整改落实情况,重点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以及“六大顽瘴痼疾”和本单位的突出违纪违法问题等六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并提出下一步具体整改措施,法院全体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大埔法院党组和班子成员坚持问题导向,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具体进行检视剖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

管良组长.jpg

 在认真听取大埔法院党组及院领导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和互评发言后,管良组长表示,法院党组准备充分,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2020年民主生活会和巡察整改任务落实认真、到位,查纠问题深刻,剖析准确到位,达到了预期效果。

曾建邦副书记.jpg

 曾建邦副书记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法院班子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安排,能谈认识、摆问题、讲体会,真正做到把自己摆进去,认真查找问题、剖析问题根源,并提出相应整改措施,达到了民主生活会的预期效果。对巩固深化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曾建邦副书记提出了两点意见:一要要抓好整改落实,对照发言材料中的整改措施,结合会上的点评意见,针对存在的问题,制定整改清单并认认真真地整改到位;二要以市委巡察和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完善规章制度、加强队伍建设,坚定信心、担当作为,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扎实做好法院各项工作,努力续写大埔法院工作新篇章。

 陈声欢院长表示,曾建邦副书记和管良组长提出的建议客观中肯,大埔法院全体班子成员要根据对照检查出来的问题,及时制定问题清单,认真研究整改措施并落实整改责任,推动整个法院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




大埔县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