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聚焦 >>工作动态
大埔法院网上开庭成功调解一宗离婚纠纷
发布时间:[2021-06-28]  责任编辑:大埔县人民法院  浏览次数:752

6月24日,大埔法院通过互联网开庭审理了一起离婚纠纷案,有效减轻了当事人诉讼成本,让当事人感受到了司法温暖。

原告黄某和被告陈某分居不同地方,且黄某现居广州市,为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做到疫情防控和审判执行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在征得双方同意后,大埔法院法官李其武决定进行网络庭审。通过网络同步传输,双方当事人最终达成一致的调解意见,并在庭审笔录上和调解协议上电子签名予以确认。

整个庭审过程用时60分钟,网络庭审使当事人快速、便捷、经济地解决纠纷,减轻了当事人的诉累,取得良好的法律效果。

微信图片_20210624165334_副本.png

为满足群众多元诉讼需求,减轻当事人诉讼成本,同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不因疫情影响当事人的诉讼权益,大埔法院充分利用智慧法院建设成果,推进在线诉讼,现已实现院本部与枫朗、高陂、茶阳三个法庭在线诉讼服务全覆盖,真正做到让群众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提升了司法为民工作水平,实现疫情防控和审判工作“两不误”。



大埔县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