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聚焦 >>工作动态
大埔法院“订单式”普法进校园 护航安全暑假
发布时间:[2021-07-15]  责任编辑:大埔县人民法院  浏览次数:602

微信图片_202107131440273.jpg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法治观念及自我防范意识,安全度过暑假,近日,大埔法院根据大埔县第二小学的“点单”需求,带着暑假安全知识,走进大埔二小,集中对学生开展专项法治安全教育讲座。

讲座上,大埔法院干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法院审理的鲜活案例,向同学们介绍了毒品种类及吸毒的危害,讲解了电信诈骗的概念及常见的电信诈骗特点,普及了防溺水事故、交通事故及食物中毒事故等安全知识。讲座充分考虑到小学生的身心特点,在PPT中穿插微视频、动画片等内容,让法治课堂生动、活泼起来,达到了良好的法治教育效果。

暑假来临,大埔法院根据学生对法律知识的实际需求安排法治教育课内容,学生需要什么就讲什么,让学生从“被动接受者”转化为“主动学习者”,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有效提升法治进校园活动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参与积极性,为建设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为学生们安全、快乐的暑假生活打下良好的安全基础。 


  

  大埔县人民法院

罗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