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聚焦 >>工作动态
县法院院长陈声欢、县司法局局长刘万兵到全县各诉讼服务站联合调研督导
发布时间:[2021-08-09]  责任编辑:大埔县人民法院  浏览次数:823

微信图片_202108061620065.jpg

近期,大埔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声欢,大埔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刘万兵一行到全县14个诉讼服务站调研督导,对诉讼服务站运行情况进行全面督查,大埔法院、司法局两家单位有关同志参加。

1.jpg

2.jpg

3.jpg4.jpg

陈声欢院长、刘万兵局长一行实地察看14个诉讼服务站的运行情况,听取诉讼服务站驻点法官、司法所相关负责人关于诉前联调、解答群众咨询、网上立案辅导、普法宣传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翻阅相关的服务日志、台账等,并对当前工作的进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诉讼服务站的成立把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搬到百姓的家门口,能够充分全面向百姓深入开展诉前调解、网上立案、法律咨询等工作,是践行司法为民的切实举措,既方便百姓参与诉讼,有效减少当事人诉累,又能节省司法资源,实现司法调解和司法服务工作向村镇基层延伸,有效地把矛盾化解在基层。

就如何进一步落实诉讼服务站的工作职责,推动全县辖区范围内诉讼服务站建设迈向更高水平,为基层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和便捷的司法服务,陈声欢院长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深化便民利民举措,为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提供优质的“一站式”服务;二要注重服务质量,让诉讼服务真正“活”起来;三要形成工作合力,将诉讼服务站打造成矛盾化解的“第一站”;四要打造品牌亮点,创建具有大埔特色的基层治理品牌。

刘万兵局长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大埔司法局要继续以诉讼服务站为依托,不断探索有效举措,联合县法院加大诉讼服务站的宣传推广力度,提高在当地的知晓率、满意度。进一步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要求,助力诉讼服务站提升乡镇社会治理效能,让百姓充分体会高效性、便捷性的司法服务。


 

大埔县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