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聚焦 >>工作动态
大埔法院“法官讲坛”开讲
发布时间:[2021-09-24]  责任编辑:大埔县人民法院  浏览次数:982

1.JPG

为增强法官和干警自我防范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9月18日,大埔法院开办以“法官的自我保护”为主题的“法官讲坛”。大埔法院茶阳庭庭长张永光担任主讲人,法院部门干警代表参加讲坛。

4.JPG

张永光法官结合自身经历,分析了法官办案过程中极易遭遇暴力抗法、诽谤、侮辱、威胁自身及家人人身安全等权益受侵害的现状,并引用近年来发生的典型案例,作深入浅出的讲解。就预防和处理侵害的应对技巧,张永光法官建议:一是要加强知识学习,提升专业素养;二是要坚守法律红线,严肃办案程序;三是要严格要求自己,恪守职业纪律;四是要强化对当事人的情绪疏导,防范于未然。张永光还建议,在遇到突发事件时,要充分利用司法资源,及时请求警力保护。

课后,参加讲坛的干警表示深受启发,今后将不断增强专业能力素质,确保裁判的公正性,打好自我保护基础。同时,注意工作方式方法,正确行使职责,坚定做公平正义的守护者。



大埔县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