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聚焦 >>工作动态
大埔法院:推进市域社会治理 诠释司法为民初心
发布时间:[2021-12-01]  责任编辑:大埔县人民法院  浏览次数:1197

1abe7b109fdbf1b488e14c2d5549aa1.jpg

上课啦!“调解的方法,基于法律思维上的调解,保持倾听,固定诉求,释法说理……反家庭暴力法……人身安全保护令……”11月23日至26日,大埔县人民法院审管办副主任黄广溪在大埔县基层妇联“领头雁”培训班上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婚姻家庭编》为各镇妇联主席共计286人作解读。

黄广溪重点从人民调解业务和婚姻法(反家暴法)这两方面内容进行授课。结合生动案件,黄广溪通过浅显易懂的语言系统阐述了调解思维、方法和技巧,为各镇妇联主席深度解析反家庭暴力法、夫妻共同债务、探望权等常见法律问题。

此次授课进一步提高了各镇妇联主席化解矛盾、处理争议的业务能力,拓宽了各镇妇联主席对家庭暴力救济途径的认识,对各镇妇联主席充分发挥基层妇联“领头雁”的作用,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具有深远意义。

为基层妇联主席授课是大埔法院融入市域社会治理格局的缩影。近年来,大埔法院践行司法为民宗旨,不断探索并推动倡导多元解纷渠道,推动机制创新,建立健全婚姻家庭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诉讼服务站便民机制等,全面构筑司法服务网格体系,助推大埔苏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今年1—11月,大埔法院实现在14个乡镇诉讼服务站覆盖全域,走进企业16家,巡回开庭10场次,走进校园5场次,普法宣传331场次。



大埔县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