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聚焦 >>工作动态
大埔法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
发布时间:[2022-05-20]  责任编辑:大埔县人民法院  浏览次数:482

085f685b83566c7a925a2211f658a2e.jpg

为加强司法作风建设,进一步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5月13日,大埔县人民法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会议深入学习全市干部大会精神,党组书记、院长陈声欢对我院的学习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并为全院干警作“两个确立”主题教育宣讲。

陈声欢院长强调,要认真贯彻全市干部大会有关会议精神,一是要按照“一抓实体经济,二抓乡村振兴”的工作思路,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持续深入开展走访企业司法暖企行动,积极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常态化推进服务实体经济和乡村振兴工作,为大埔苏区加快振兴和共同富裕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二是要加强司法作风整治,持续巩固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全面提升干警作风和工作效能,切实做到转作风、抓落实,统筹推进五项重点工作,努力以作风建设新成效助推大埔新发展。

会上,陈声欢院长为全院干警作“两个确立”理论宣讲。陈声欢指出,“两个确立”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法院作为政治机关,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立足促进新时代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在工作中检验成效、提升质效。宣讲中,陈声欢院长对全院干警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政治内涵和实践要求。二要把握重点任务,狠抓工作落实,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三要立足法院工作实际,把开展“两个确立”主题教育与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结合起来、与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结合起来、与开展“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结合起来、与推进落实“两个坚持”专题教育常态化结合起来、与审判执行工作结合起来,确保主题教育出成果见成效。四要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引领示范作用,加强组织领导,真正把“两个确立”主题教育成效切实转化为推动我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效能。五要持续加强宣传报道,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充分利用主流媒体和自我媒体等平台,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宣传活动。 

与会干警还观看了“双百政法英模”先进事迹报告会视频,并对择优选升的法官助理进行民主推荐和民主测评。


大埔县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