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聚焦 >>工作动态
大埔法院第一党支部组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5]  责任编辑:大埔县人民法院  浏览次数:661

image.png

11月21日下午,法院第一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干部会议,会前发放资料、督导自学,会上支部书记领学、党员逐个发言,深入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各党员结合岗位实际和工作生活交流心得体会。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制高点,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举旗定向、总览全局、思想深邃、催人奋进。相信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取得的各项成果,必将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胜利有着十分重要的指导和保障作用。

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持续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学深悟透、知行合一、学以致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的“指南针”,深刻认识新时代法院人肩负的新使命,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根本,立好司法志、走好司法路、当好司法人、答好司法卷,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在公正司法全过程,镌刻在法院发展征程上。

大埔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声欢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该支部党日活动时,围绕第一党支部是法院后勤保障部门的工作实际,就近期的学习谈三点体会和认识。一是坚决做“两个确立”的坚定拥护者。支部党员干警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持续强化科学理论武装,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擦亮“点燃五心品牌,建设五型支部”支部品牌,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现到做好档案、保密、枪支管理、财务财产管理、疫情防控、保卫及综合性会议组织等各项工作中。二是坚决做“两个维护”的忠诚捍卫者。支部党员干警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全面贯彻党中央、省市县委和院党组决策部署,矢志不渝忠诚核心、拥戴核心、捍卫核心,紧扣大埔院工作大局和院党组工作安排,以“时时放心不下、事事紧抓不放”的紧迫意识,“一切服务审判、一切服从审判”的担当意识,持续提升服务水平,切实做到参谋有为、协调有方、运转有序、保障有力。三是坚决做“自我革命”的自觉践行者。支部每一名干警都要把个人奋斗融入民族复兴的时代洪流中,与时代同频共振,与人民同向同行,用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和雷厉风行的行动力,为审判执行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实的后勤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