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聚焦 >>工作动态
宪法宣传周‖“宪”给少年的你
发布时间:[2022-12-07]  责任编辑:大埔县人民法院  浏览次数:412

图片2.png

为提高未成年人法治意识,聚焦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近日,大埔法院三河诉讼服务站驻点法官范庆红到三河中学开展2022年宪法宣传周“宪法进校园”主题活动。

图片3.png 

活动中,范庆红以“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自觉维护宪法权威”为主题,为100余名在校师生作法治报告,受到师生广泛好评。

图片4.png

报告以宪法基本知识和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为重点,对宪法基本原则、主要内容、发展历程等进行了讲解,引导广大师生牢固树立宪法意识、国家意识、规则意识。 

在校园内,范庆红根据不同年龄阶段学生生理、心理特点,结合生动、典型的案例,围绕拒绝校园欺凌、防止网络沉迷、远离毒品危害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地普法宣传和互动交流,助营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校园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