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聚焦 >>工作动态
大埔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声欢到学校调研指导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22-12-09]  责任编辑:大埔县人民法院  浏览次数:836

12月8日上午,大埔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声欢到大麻镇中心小学调研指导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陈声欢强调,要把教育教学与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发挥思政教育课第一课堂的作用,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好儿童价值观塑造,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图片2.png

陈声欢、县教育局相关领导一行在大麻镇中心小学教学楼一楼电教室观摩思政课现场教学,与学生们一同听了生动而富有意义的思政课。

捕获.JPG

    在大麻镇中心小学会议室召开的座谈会上,陈声欢就刚才观摩的思政课进行了点评;县教育局相关负责同志报告了县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思政课开展情况。

陈声欢强调,一要坚持凝心铸魂,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对基础教育的新要求、新使命。要发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阵地作用,强化理论学习、宣讲调研、教育培训等,有重点、分步骤、多层次开展学习活动。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着力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有效转化为教育发展导向、工作方法。要紧抓思想政治工作生命线,深入研究把握思想政治工作规律、教书育人规律、学生成长规律,承担好立德树人的神圣职责。要拓展教学内容,推动思政课建设内涵式发展。要将思政课作为学校“立德树人”的核心课程,精读原文,精心规划每节思政课程。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坚持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相统一,系统开展思政教育。要拓展思政课教学内容,充分挖掘校史资源,将伟大精神及英雄模范的先进事迹等引入课堂。三要创新教学方法,不断增强思政课的亲和力、针对性。要加强对学生思想、心理及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研究,制定有针对性的教学方案,以生动具体、形象直观的方式开展启蒙性学习。要善于运用故事讲述法、游戏活动法、角色扮演法等具体形象为主导的教学方法,讲好新时代的故事。四要推进“大思政课”建设,促使“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协同育人。要整体推进学科德育,深度挖掘课程中思政教育资源。要组织开展多样化实践教学,注重学生社会实践体验活动,用好大埔红色资源。要恪守教育初心,在实践中不断提升自我和授课本领,带领学生更加客观、全面地认识社会,将“大思政课”讲得生动、鲜活,引领学生更好地投身社会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