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聚焦 >>工作动态
为民执行暖人心 群众点赞送锦旗
发布时间:[2023-01-31]  责任编辑:大埔县人民法院  浏览次数:314

WPS图片(1).jpeg

“谢谢,真是太感谢法院了,帮我们追回了全部工资。”2023年1月30日,申请执行人戴某向大埔法院赠送“救弱势护人权,合党心顺民意”锦旗,对法院司法为民、公正司法表示感谢。

2020年,被执行人连某从大埔某建设工程公司处承包了西河镇拆旧复垦工程的部分项目,连某再将该项目分包给戴某。戴某完成工程后,却无法结算剩余的工程款,遂将连某起诉至法院。2022年,依据法院判决书,连某应在判决生效十日内支付给戴某工程款248223元。但连某拒不履行该法定义务。同年7月,戴某向大埔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大埔法院将该民生案件纳入“执行绿色通道”,快速立案、快速执行。执行法官通过“线上+线下”方式,依法对被执行人名下财产全面摸查,仅发现被执行人少量存款,远远不够支付戴某的工程款,案件执行一度陷入僵局。

考虑到申请执行人戴某代表着数十名农民工,该案件关系着群众的切实利益,执行法官决定转变执行思路,寻找案件突破口。经多方调查了解,大埔某建设工程公司与上一方结余工程款后,还需支付剩余工程款给被执行人连某。于是,执行法官向建设工程公司发出《执行裁定书》和《协助执行通知书》,要求停止向连某支付工程款,留待法院处置。

2023年1月17日,在法院督促下,建设工程公司接收到工程款后,立即支付给申请执行人戴某。当晚,戴某收到了24万余元工程款。该案圆满执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