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聚焦 >>工作动态
大埔法院开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法治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19]  责任编辑:大埔县人民法院  浏览次数:56

 为切实增强未成年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和能力,推进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建设,近日,大埔县人民法院刑庭法官罗仁昭带领法官助理李燕玉到大埔县第二小学,给全校1100余名师生上了一堂“干货满满”的预防电信网络诈骗法治教育课。

 1.jpg

李燕玉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师生们讲解了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电信网络诈骗常见的形式等,重点向大家介绍冒充“公检法”诈骗、电话手表骗术陷阱、班级群收费陷阱、网络游戏骗局等当下常见的诈骗手段和方式。同时,结合典型案例,通过PPT和视频直观讲解分析犯罪分子诱骗受害者的过程,并就如何识别防范电信诈骗以及上当受骗后如何进行补救等作了详细生动的讲解,教育引导师生们筑牢防诈反诈防线,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2.jpg

 

课堂上,师生们听得津津有味,积极参与互动。课后,罗仁昭向师生们发放了关于未成年人保护法、反诈骗、反校园暴力等宣传手册。
大埔县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强校园普法宣传,创新法治教育的形式和载体,以更优质的普法内容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来源:梅州政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