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聚焦 >>工作动态
大埔法院举办大埔县新任人民陪审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4-02-04]  责任编辑:大埔县人民法院  浏览次数:78

为加强人民陪审员队伍建设,增强人民陪审员履职能力和参审能力,更好地适应新形势审判工作需要,1月29日上午,大埔法院举办大埔县新任人民陪审员培训会。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声欢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司法局党组成员陈德容参加会议。

0U9A7648.JPG

会议指出,陪审制度是我国重要的司法制度,人民陪审员是不穿法袍的“法官”,是人民群众参与、监督司法的代表,肩负着光荣而神圣的使命,意义非常重大:是法院审判工作走群众路线的重要体现,是现代社会和法治国家司法民主化的要求,是强化司法监督的重要保障,是实现法院公正高效审判的保证,是提高法院公信力的需要。

会议强调,人民陪审员要切实履行好职责。一要充分认识人民陪审员制度的重要意义。要充分认识陪审工作的特殊性和重要性,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恪守审判纪律,加强案件监督,以切实履行陪审工作职责共同推动司法公正。二要合理统筹陪审与本职的关系。要加强法律知识学习,不断提高办案技能和法律素养。充分发挥来自群众、紧贴群众等优势作用,积极配合人民法院创造性开展好矛盾纠纷化解工作。三要强化纪律规矩意识。要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确保依法参审、公正司法;要增强修养意识,注重维护自身和法院良好形象;要增强为民意识,始终不渝做到司法为民。

大埔法院党组副书记、专委黄君主持会议,大埔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黄爱京宣读县人大常委会对65名新任人民陪审员的任命通知。任命仪式结束后,新任人民陪审员进行宣誓,大埔法院刑庭庭长罗仁昭为人民陪审员授课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