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聚焦 >>媒体关注
神坛睡觉被车碾落下七级伤残足
发布时间:[2013-01-30]  责任编辑:大埔县人民法院  浏览次数:1173
  【一线传真】

    本报讯  躺在路旁睡觉,没想到却被货车碾成了重伤。日前,大埔法院受理了这起 “怪案”。

    2011年4月21日中午,刚刚搬运完木材的陈某正步行往家赶。由于过于劳累,他一直想找个地方睡一觉。在走到大埔银江镇某村村道口时,他看到一宽敞的水泥地,再仔细看才发现是一神坛,已经又累又困的陈某没有多想就躺了上去,舒心地在上面睡起大觉来,而身高一米八几的个子使他的两只脚很自然地伸到了马路边。

    突然,一股钻心的剧疼使他一下子醒了过来。睁开双眼,看到的却是自己鲜血淋漓的双足。旁边正是始作俑者——一辆在神坛旁边起步准备进入村道而误撞了自己的中型货车和一旁惊慌失措的车主。

    经医院的诊断,陈某右足属碾压伤。经过专门机构鉴定,由于其右足碾压伤,造成右足跗趾关节以上(脚踝至脚尖)缺失,为七级伤残。

    交警部门的认定书表明,陈某无过错,货车司机周某在进入村道时疏忽大意,致使车辆右后轮碾压躺在某神坛台上睡觉的陈某放于路面的双脚,造成陈某受伤,周某应负全责。由于双方当事人对损害赔偿数额意见达不成一致,陈某遂起诉至大埔县人民法院。

    经审判,大埔法院最终判决货车司机周某应赔偿原告陈某因交通事故造成的各项损失达四十多万元。(何碧帆 林翠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