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聚焦 >>媒体关注
老板面前表忠 断人两根肋骨
发布时间:[2013-01-30]  责任编辑:大埔县人民法院  浏览次数:1175
        大埔县茶阳镇一铲车司机饶某,为在砖厂老板面前表现“忠心”,竟将村民余某两根肋骨打断。日前,大埔法院对此案作出一审判决,判处被告人饶某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
  去年5月12日10时许,司机饶某等人用铲车、挖掘机施工,要将砖厂对面的凹地填平。余某闻讯赶来,告诉施工人员该长满毛竹的地面属他所有。当看到自己的竹子被挖得乱七八糟时,心疼的余某躺在挖掘机下面,要求给个说法。没一会,砖厂老板赶到。饶某认为表现自己的时候到了,便主动跑到挖掘机前面,粗暴地拖拽余某。见余某仍然不肯离开,饶某便挥舞起拳头,猛击余某的胸部、脸部和身体其他部位,导致余某两根肋骨骨折,门牙松动,身体多处挫伤。2012年7月10日,饶某被检察机关以故意伤害罪向大埔法院提起公诉。经审理,大埔法院认为饶某故意伤害罪成立。鉴于饶某能如实供述罪行,主动向余某赔偿了2.1万元的损失,取得了余某的谅解,从轻处罚。 (杨善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