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聚焦 >>媒体关注
半夜放鞭炮骚扰不解恨还打伤人
发布时间:[2013-01-30]  责任编辑:大埔县人民法院  浏览次数:1136
俗话说:“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可大埔西河镇的赖某,因用水纠纷,竟屡次在半夜三更到村民李某家门口燃放鞭炮进行骚扰,最后仍觉得不解恨,竟纠集人到李某家将其打伤。

  事情还得从去年11月6日说起。赖某住西河镇“河北片”,因自己的养猪场和果园用水量大,就用水管到邻村“河南片”接水。而河南片村民用水本来就紧张,赖某的取水行为遭到以李某为首的河南片村民的反对。赖某为了达到强行取水的目的,手持斧头吓唬前来制止的河南片村民,双方因此陷入僵持。后来在派出所民警和村干部的劝阻下,赖某才没有与河南片村民发生肢体冲突。

  此后,赖某认为取水没有成功是李某阻挠所致,因此对李某产生怨恨,于是决定半夜放鞭炮骚扰报复。去年11月7日凌晨1时许,赖某携带了十多个 “鱼雷”到李某的家门口燃放后逃走,李某及其家人当场被惊醒。据李某回忆说:“当时巨大的响声都能把人吓出心脏病来,可是打开门时却又不见人影,当时也不知道是谁干的。”此后两日凌晨,赖某又故伎重演,李某不堪其扰。

  然而,赖某觉得光骚扰还不解恨。去年11月10日,赖某纠集5个无业青年冲进李某卧室,对正在睡午觉的李某拳打脚踢。行凶后,赖某等人扬长而去。经司法鉴定,李某的伤情为轻微伤,赖某因此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10天。

  2012年3月,被打伤的李某经治疗出院后向大埔法院起诉,要求赖某赔偿医疗费等损失。日前,经大埔人民法院调解,被告赖某赔偿李某经济损失5218元。(林德培杨善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