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聚焦 >>媒体关注
大埔法院首次微博直播庭审
发布时间:[2013-01-30]  责任编辑:大埔县人民法院  浏览次数:1177

( 记者何碧帆 通讯员林翠娟)近日,大埔法院首次通过官方微博直播庭审案件,让微博成为该院全面推进司法公开工作的又一有力平台。
  当天审理的是一宗普通的财产损害赔偿纠纷案,原告某村村民罗某芳认为被告罗某铭的母亲曾于20世纪80年代跟其互换了一块责任田,如今被告不但不承认此事,还私自毁坏自己种植在已换责任田上的作物,诉请法院判令被告罗某铭赔偿其作物损失3千多元。
  当天下午2点55分,大埔法院的第一条微博发出:“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大家关注我院的案件庭审微博直播,本院即将公开开庭审理原告罗某芳诉被告罗某铭财产损害赔偿纠纷一案。”接下来的庭审开始进入法庭调查、法庭辩论、法庭调查等阶段,微博也跟着不断更新,实时直播审理案件的全过程,除通过文字发布庭审过程外,还同步上传了相应庭审照片,如双方当事人法庭辩论、提交证据等庭审细节。在持续的近2个小时庭审过程中,共发布了18条内容和4张实时照片,让网民坐在电脑前就可直观地了解到庭审流程,以及法官的判案过程。
  最后一条博文于16点44分发布:“本次庭审直播到此结束,待下次开庭后,再在微博上公布结果,谢谢大家的关注。”由于证据不足,法庭决定延期审理此案。至此,首次微博庭审直播圆满成功。
  据了解,腾讯微博“大埔法院”自7月16日开通以来,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迄今发布各类内容达79条,已有52000多听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