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聚焦 >>媒体关注
四举措让老赖无处遁形
发布时间:[2013-01-30]  责任编辑:大埔县人民法院  浏览次数:1135

     本报讯 近日,记者获悉,大埔法院采取四项强有力举措,针对近年来部分被执行人拒不履行生效法律裁判内容或有外出规避执行嫌疑的执行案件,进行为期2个月的集中执行活动,切实维护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
  为切实维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大埔法院采取四项举措打好执行攻坚战。一是精心准备,做足预案。大埔法院挑选了14宗被执行人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态度恶劣、影响较大的案件,对执行中可能需要的所有材料和相关手续提前做好准备,并召开了3次专题讨论会,针对案件在执行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分析,提出预防措施及解决方案。二是彻底清查,不留死角。对每一宗案件,在做足常规的四查工作的同时,还到自来水有限公司、电力部门、社区、环卫所等有关部门通过查水费、电费、小区管理费、卫生费等等查找被执行人的下落及财产情况,不放过任何线索。三是双重曝光,强力敦促。连续一周时间在大埔电视台持续曝光拒不执行生效裁判文书的赖债者相关信息名单。同时精心组织了5起规模较大的强制执行行动,并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区、司法部门等共同见证执行。四是机动执行,力求实效。为防赖债者与执行法官玩捉迷藏,大埔法院定下机动执行机制,由执行局、法警大队成立快速行动小组,只要掌握到被执行人的踪迹,执行小组不论何时、是否假日都快速出动,直扑被执行人家里,以尽快控制住被执行人。
  此次执行攻坚战取得良好战果:14宗案件中:达成和解协议10件8人,自动履行1件,共追回欠款24.5万元。另外3件由于被执行人外出,查无财产可供执行。但其中2人已联系上并答应于近期到法院协商解决。(碧帆 文远 雪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