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聚焦 >>媒体关注
为争烟纸盒打伤95岁老妪
发布时间:[2013-04-11]  责任编辑:大埔县人民法院  浏览次数:1227
        本报讯 为争住大埔县茶阳镇的中年男子蓝某竟将同村95岁高龄的老奶奶廖某打伤,使其至今仍卧床不起。前日,大埔法院对该案进行了一审宣判,以故意伤害罪判处蓝某有期徒刑2年。
  95岁高龄的廖某身康体健行走自如,由于家里人口较多,生活比较贫困,虽然95岁高龄了仍经常在村子周边捡一些纸屑来卖钱,为家人减轻些许生活负担。
  去年10月1日上午9时多,廖某正在村子周围走着,路过蓝某家门口时,发现路边有一个烟纸盒,便想走上去捡,刚弯下腰准备去捡时,被蓝某看见了,蓝某气势汹汹从屋子里冲出来,并对着廖某大声嚷道:“这是我家的东西,你为啥要偷我家的东西?”由于蓝某曾经怀疑廖某毒死过他家的鸡鸭,早就对廖某心存不满,想着趁此骂她一顿解解气。
  廖某被蓝某吓了一跳,赶忙辩解说这是别人丢在地上的,不是你家的。双方为这个烟纸盒到底是谁的争论不休,越吵越激烈,气极了的蓝某从地上随手拿起一块五公斤重的石头就往廖某身上砸去,造成其左额头部血肿,左眼睑肿胀、淤血,右侧第8、9肋骨骨折。事后经大埔公安局司法鉴定中心法医鉴定,廖某身体所受损伤为轻伤。
  大埔法院审理认为,蓝某故意伤害他人身体,致人轻伤,构成故意伤害罪,遂作出上述判决。判决后,蓝某后悔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