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聚焦 >>媒体关注
全市200余法官集中培训
发布时间:[2013-04-13]  责任编辑:大埔县人民法院  浏览次数:1270

 从9日开始,市中院举办4天的全市民商事审判业务培训班,对全市法院200余名民商事法官进行业务培训,帮助他们更好地理解掌握新《民事诉讼法》,提高业务水平。
  培训班分别邀请省法院资深法官和大专院校法学教授授课,培训内容包括《民事诉讼法》修改内容的重点解读、民事审判实践中的重难点问题等,既有法律程序方面的课程,也有实体裁判方面的内容。此外还通过组织讨论的形式,对审判实践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分析研讨,明确看法认识,解决实践难题,统一裁判尺度。
  据了解,作了重大修改的新《民事诉讼法》已于今年起实施。市中院举办这次培训班,旨在确保全市民商事法官更好地理解民诉法修改的重大意义,正确把握和适用修改后的民诉法,做好新诉讼制度的实施、文书和庭审方式改革等配套改革工作,切实提高民商事审判质效,努力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陈潮华  肖庆浪 巫乐庭 杨善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