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聚焦 >>媒体关注
放火报复工头获刑5年
发布时间:[2017-10-19]  责任编辑:大埔县人民法院  浏览次数:2330
      本报讯 (记者王丽莉 通讯员蓝殷芝)2016年7月27日,本报“民生一线”报道了2016年7月26日大埔县高陂景兴大厦旁、即雅苑小区在建工地旁临时搭建的工棚发生火灾,相关部门初步调查后怀疑起火原因是有人故意纵火。近日,记者获悉,经审理查明,该火灾确实是故意纵火。   

       2016年7月中旬,王某因高陂镇某小区的工程进度问题与工头吴某产生不愉快,王某便要求吴某结算工钱,吴某未及时与其结算工钱,王某遂怀恨在心,扬言要报复吴某。7月26日凌晨时分,趁着吴某一家正在工棚内睡觉,王某一手提着事先准备好的汽油和从工地厨房内拿来的一瓶煤气,踹开吴某工棚外大门,将煤气瓶放在吴某房间门前,洒上汽油并用打火机点燃,瞬间引发熊熊大火。房间内吴某则在听到王某的踹门声后迅速踹开后门石棉瓦做的墙,携带妻儿逃离而未受伤害。此次大火未造成人员伤亡,但大火将吴某、工人鄢某等住户居住的工棚及工棚内的生活用品烧毁。当天,王某被抓获归案。

        法院经审理后以放火罪依法判处王某有期徒刑5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