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聚焦 >>媒体关注
大埔法院开展2021年“三八”维权周宣传咨询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12]  责任编辑:大埔县人民法院  浏览次数:478


三八维权周2.jpg

    3月5日上午,在三八妇女节第111周年来临之际,大埔县人民法院联合县妇联、县委政法委、县司法局、县检察院和县禁毒办等部门以开展“三八”维权周法律咨询宣传活动为载体,在大埔县文化广场进行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和维权服务。

三八维权周1.jpg

三八维权周3.jpg

活动中,法院干警向群众发放《民法典》、《反家庭暴力法》、口罩等法律宣传资料和抗疫用品,并针对妇女儿童大力宣传《民法典》中有关婚姻家庭、《妇女保障权益法》里保障妇女权益促进男女平等的各项法律法规政策,以及严禁吸毒贩毒、防范网络电信诈骗、森林防火、疫情防控等相关法律知识,引导妇女儿童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切实增强妇女儿童法治意识。同时,法院干警在现场向前来咨询的妇女群众以案普法释法,并结合其实际提出行之有效的维权建议,帮助妇女群众形成正确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良好习惯,促进家庭和谐幸福,进一步增强妇女群众依法维权能力,提升妇女儿童的司法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大埔县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