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聚焦 >>媒体关注
大埔法院开展党纪党规培训
发布时间:[2021-03-27]  责任编辑:大埔县人民法院  浏览次数:616

全体1.jpg

为进一步强化法院干警纪律规矩意识,严明政治纪律,增强党性观念,提升认知水平,不断推进法院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3月26日下午,大埔县人民法院纪检组组长钟学政作题为《严守党纪党规 增强党性观念》的党纪党规培训。会议由大埔法院副院长许国键主持,全院干警参加。

钟组长1.jpg

培训从必要性、原则、方法等五个方面对严格遵守党纪党规进行了阐述:一是只有纪律严明才能步调一致地前进。党的纪律是党的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准则,是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完成党的任务的重要保证,是维护党的团结和统一、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有力武器。二是要明确政治纪律是党的最重要的纪律。党的政治纪律是维护党的政治方向和政治原则的纪律,是党的组织和党员在政治言论、整治行动方面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保持一致的行为规范。只有政治纪律严明,才能保证党的组织、宣传、群众工作等方面的纪律严明。三是批评与自我批评是维护党的纪律的有效方法。批评与自我批评是党抵御各种政治灰尘和腐朽思想腐蚀、纠正自身错误、清除党内不良作风的武器,是维护党的纪律、解决党内矛盾的基本方法,要勇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本着对党、对人民、对组织、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正确的原则和方式方法。四是坚持纪律面前人人平等。在执行党的纪律方面,要敢抓、敢管、不怕得罪人,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坚决查处各种违反党的纪律的案件,对违法乱纪现象“零容忍”,维护党的纪律和严肃性。五是全体党员要切实增强党性观念和法制观念。遵守党的章程和纪律,是党性观念的具体体现,遵守国家法律,是党的纪律的基本要求,全体党员干警要不断提高法制观念和依法办事能力,自觉用党纪国法来规范自己的行为。

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干警的法纪意识,筑牢了思想防线。干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自觉用党纪党规来规范和约束自己的言行,坚持不碰纪律底线,不断提高执行政治纪律的自觉性。






大埔县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