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聚焦 >>媒体关注
大埔法院茶阳法庭网上开庭审理一宗民间借贷纠纷案
发布时间:[2021-06-30]  责任编辑:大埔县人民法院  浏览次数:1809

0f2db6879423820ededcdf2bad8538d.png

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同时维护好当事人合法权益,大埔县人民法院茶阳法庭充分依托信息化技术优势,6月28日下午,通过网络庭审系统,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

承办该案的茶阳法庭庭长张永光了解到,被告因判缓刑无法到现场参与庭审,在充分平衡疫情防控工作和审判工作,并征得双方同意后,决定从“线下”转到“线上”。

在庭前,张永光庭长认真准备,仔细阅卷,充分了解双方诉求,并熟练掌握网络庭审系统的操作规范,指导被告通过远程视频参与庭审现场。张永光庭长积极引导当事人双方进行陈述答辩、举证和质证,整个庭审视频画面流畅,声音传输清晰,庭审笔录实时同步,完成在线核对与签名。由于庭前准备工作充分、当事人积极配合,网上庭审取得良好效果,切实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大埔县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