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聚焦 >>媒体关注
空手套白狼?大埔女子虚构投资项目骗取800余万元,判刑13年
发布时间:[2022-05-05]  责任编辑:大埔县人民法院  浏览次数:504

空手套白狼,大埔一女子虚构投资项目,以高额的利息或分红诱惑亲朋好友,致十六人被骗共计八百余万元。近日,大埔县人民法院以诈骗罪判处钟某有期徒刑十三年,并处罚金十万元,及责令退赔各被害人经济损失。

据悉,2017年4月起,无业的钟某以虚构在广州市天河区投资快递点、卫浴等需要资金周转为由,并以高额返息或分红的方式,不断向被害人借钱或让被害人投资。钟某将获取的钱款主要用于返还被害人前期投入的本金、利息和分红,部分钱款用于购买房产、汽车等个人消费品。截至2021年6月案发,钟某共骗取了被害人陈某明等16人钱款约848.9076万元。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钟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方法,骗取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业已构成诈骗罪,鉴于其系自首,自愿认罪认罚,依法给予从轻处罚,遂作出上述判决。

【全媒体记者】马吉池

【通讯员】古俏聪

来源: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