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聚焦 >>媒体关注
县域新闻|梅州首个县级婚姻家庭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中心在大埔挂牌
发布时间:[2022-05-20]  责任编辑:大埔县人民法院  浏览次数:646

4月28日,梅州首个县级婚姻家庭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中心在大埔挂牌成立。大埔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声欢,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钟丽惠共同为大埔县婚姻家庭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中心揭牌。

据了解,该中心挂牌成立后,将在法治教育、权益维护、法律援助等方面为广大妇女和未成年人提供方便、快捷、有效的法律服务,及时化解婚姻家庭纠纷矛盾,切实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中心设在大埔县妇女联合会二楼,开通了维权服务热线,大埔县妇女及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或出现家庭纠纷时,市民可直接拨打12368和12338寻求帮助。

在当天的全县家事调查员培训班上,大埔县法院民事法官为家事调查员和妇联干部讲授婚姻家庭权益保护相关法律知识和家事纠纷调解技巧,进一步增强家事调查员处理家事纠纷、调查取证的法律水平。

(来源:学习强国 南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