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聚焦 >>媒体关注
大埔法院:学生进法庭,学法“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2-07-18]  责任编辑:大埔县人民法院  浏览次数:447

    7月13日,大埔县人民法院第二党支部携手虎山中学开展“学生进法院,‘零距离’学法”教育实践活动,让 学生代表和党员教师“面对面”接受法治教育。

30284b47492fd24eb862235e93ebacb.jpg

    上午9时,随着庄严的法槌声响起,一起盗窃犯罪案件庭审正式开始。庭审中,学生们认真聆听、观看庭审的每一个环节,从公诉人宣读起诉书、法官组织法庭调查、法庭辩论到被告人最后陈述,庭审气氛庄严、秩序井然,让学生们感受到了法庭的神圣与威严。庭审结束后,法官带领师生们参观了院史室,了解和感受法治文化。

af892e539bbce9756960e351a5e9aab.jpg

    “通过走进法院,零距离感受庭审,能让青少年从小培养法律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观念,明辨是非善恶,有助于他们健康成长。”法官这样说。此次现场旁听庭审活动,为学生们提供了一次普法、学法的机会,让他们身临其境全面了解案件审判流程,切实感受到法律就在身边,深刻认识到触犯法律将会受到法律的严厉制裁。

b1e1029da90d4c346184048e5afbcc6.jpg

    据悉,“党建+少年普法”是大埔县人民法院第二党支部为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而树立的特色党建品牌,旨在创新党建活动,提升基层党建质量,以党建促审判质效提升。接下来,大埔县人民法院将继续深入开展党建引领普法宣传教育活动,为构建和谐校园、和谐家庭、和谐社会营造良好的氛围。

【全媒体记者】马吉池

【通讯员】张俞柳

来源: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