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聚焦 >>媒体关注
与法“童”行 播下法治种子
发布时间:[2023-06-01]  责任编辑:大埔县人民法院  浏览次数:97

图片1.png

“这庭审现场太震撼了,以后我一定要做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今天上午,大埔县人民法院迎来了一群特别的小客人,他们你一言我一语地分享着观摩庭审后激动的心情。

为加强未成年人的法治宣传教育,让未成年人能“零距离”触法学法,切身感受法治理念、司法程序和法律威严,大埔县人民法院联合县检察院、团县委等部门在“六一儿童节”前夕邀请大埔小学20名少先队员走进法院,观摩庭审现场,沉浸式感受法律的威严。

“现在开庭!”随着一声法槌声响,一起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的刑事案件正式开庭,20名少先队员聚精会神地观摩着,从法庭调查、法庭辩论,到被告人最后陈述,再到当庭宣判,少先队员们声临其境感受法庭的庄严和法律的神圣。

庭审结束后,少先队员们纷纷表示,现场庭审直击心灵,既感受到了法律的威严,也了解到了保护好个人信息的重要性。